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贷爆发性增长 半年新增贷款超去年

2009年07月06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信贷爆发性增长

  半年新增贷款超去年

  央行6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645亿元,同比多增3460亿元。从目前形势看,6月新增贷款突破1万亿元已成定局。

  今年前3月新增贷款投放出现飙升之势。

其中,1、2、3月新增贷款分别达1.62万亿元、1.07万亿元和1.89万亿元;二季度以来,5月份和4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分别为6,645亿元和5,918亿元;前5个月的新增贷款达5.84万亿元。而2008年全年人民币贷款按可比口径增加4.91万亿元。

  信贷激增的第一动力来自4万亿投资的配套资金需求,在大量基建项目集中上马的背景下,银行尤其是国有银行争抢信贷资源难以避免。半年来,信贷资金至少通过不同途径进入到了以下三个领域:其中为配合国家4万亿元投资计划,绝大部分资金通过银行贷款进入到了基础设施建设等实体经济领域中;一小部分资金通过票据贴现方式被企业借出后,又再度被企业存入银行;此外,不排除还有一部分资金进入到了资本市场。

  在巨额信贷逐月增加的同时,人们对信贷风险的担忧也与日俱增。较为宽松的信贷政策目前面临两大压力:一是银行资产质量下降的风险在增加,二是各方对于资产泡沫可能滋生的担忧。

  进入5月份以来,国内外部分资产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基于对通胀的担忧,市场对货币政策的关注度更加炙热,不过专家认为,基于经济基本面的考虑,我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延续。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