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防碰充足率“红线” 银行多途径融资解忧

2009年07月06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防碰充足率“红线”

  银行多途径融资解忧

  我国银行资本充足率虽然无近忧,但为解远虑各大银行还是通过各种途径融资。目前14家上市银行已有12家明确将通过发次级债、金融债、定向增发等方式融资。

  统计显示,中工建三大行2012年底前拟发行共3000亿次级债。

其中,中行、建行的发行计划均已获股东大会通过,中行拟发行不超过1200亿次级债,有效期至2012年12月31日;建行拟发行不超过800亿次级债,发行期限为股东大会通过1年内,在此之前,2月26日起建行已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300亿次级债。而工行已于去年10月的临时股东大会上通过了在2011年前发行不超过1000亿次级债计划。

  已获股东大会通过发行次级债的上市银行包括:华夏银行2009年至2010年发行总额不超过100亿次级债。交通银行今年发行不超过300亿次级债,2011年底前发行总额不超过800亿次级债。浦发银行股东大会批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拟募集资金150亿,发行不超过150亿的2009年次级债。

  兴业银行发行不超过180亿元次级债,期限不超过10年。民生银行拟在2009年至2011年发行金融债和次级债计划,次级债发行不超过该行核心资本的50%。南京银行拟发行不超过50亿金融债券。

  招商银行2009年4月25日公告,2011年底前发行各类金融债券的金额不超过300亿。深发展则在5月26日发行总额不超过15亿元的混合资本债。宁波银行6月30日公告50亿金融债券发行募集完毕。民生银行于日前披露将重启H股发行,此次发售H股最多不超过38.18亿股。

  银行业一季报披露的数据显示,8家上市银行资本充足率与去年底相比集体下降。而深发展及浦发银行一季末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53%与8.72%,这已接近监管的“红线”。资本充足率的集体下滑,造成了各家上市公司银行的集体“融资冲动”。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