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三个港航节能减排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2009年07月06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张晓丽 杜来福

  山东三个港航节能减排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本报济南讯(张晓丽 杜来福) 日前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山东港航系统两个节能减排示范项目“RTG调速式节能控制技术改造”和“散粮筒仓多功能出仓系统的研究与应用”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此前不久,青岛港招商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 “靠岸船舶供电系统的改造”示范项目也通过了交通运输部专家组验收,至此,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首批三个港航节能减排示范项目均顺利通过验收。

  据了解,投用实施此三项示范项目,节能减排工作有望取得重大进展。

  烟台港与GE公司合作开发的新型节能RTG(轮胎式场桥)自2007年8月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以来,连续作业18个月油耗对比统计显示,与普通型RTG比,节能型RTG单箱油耗节约27.7%,每年可节省燃料费用117.6万元。

  龙口港创造出散粮筒仓多功能出仓系统,自2007年5月应用以来,出仓工艺千吨电耗由700KWH降为60KWH,装满车时间由6.5分钟缩短为3分钟,作业人员由9人减为2人,单车的装车成本也由23元降为2.5元。

  青岛港招商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进行靠岸船舶供电系统的改造,据测算,采用此项节能技术后,船舶每次靠岸用电节约资金600元左右,按招商局内支线一年航次180班计,将能节省10万余元燃料费,据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若码头七个泊位全部完成岸电改造,每年将减排近930吨有害气体,减排数量可观。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