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伏安:中国应该多发展债券市场 可助稳定股市

2009年07月06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会议现场,中国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李伏安先生接受了搜狐财经的独家专访。

  搜狐财经:在创新型债券方面我们急需发展的是什么?

  李伏安:我觉得中国可以考虑再多发一些债券。

  搜狐财经:是说多一些形式还是数量上?

  李伏安:都有。美国的债券在危机的时候更像是一个稳定器,股票的话,它可以很不负责任的抛掉。像花旗的股票可以跌到三块钱、两块钱,但是债券它是在本金的基础上的一个浮动,就是市场利率的一个浮动,相对来说投资者就审慎多了,至少不会恐慌的去抛售。在危机到来的时侯,反过来会抛售别的股票来购买它,这也是为什么现在那么多人那么多国家还是买美国的债券,它毕竟是相对稳定的。

  一旦对中国的债券市场产生恐惧和担心,它除了抛售以外没有什么可以转的,也就只会让市场更加的波动。所以我们还是要有一个稳定器在这个地方,那么在它抛的时候,市场的交易量除了股票市场还有一个比股票市场更大1—3倍的债券市场的交易量的话,那么抛售股票就不会对整个市场的资金运作产生重大的冲击。

  如果市场没有稳定的、大量的资产做交易基础的话,只是有少量的股票,抛售就会造成暴跌。这种情况是不稳定的,从这个意义上讲这样的市场就很容易被别人操纵,也很容易被冲击。(搜狐财经/小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