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整期估计需要两年 陈晓盼国美能“长命百岁”

2009年07月06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中新网7月6日电经历“黄光裕事件”后,“劫后重生”的国美电器上周二举行股东周年大会。会上各动议顺利通过,连月来受“未知的恐惧”困扰的主席陈晓会后并轻松与媒体饭聚时感慨,过去7个月管理团队面对的最大困难是“不了解情况,也没有办法向外界解释,形势不明朗最可怕”。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陈晓指,事件对公司影响最大的时期已经过去,虽然影响无法被“量化”,现时亦难讲是否完全不再有影响,但前景已逐渐明朗。
而这段时间最积极的感受是见到有坚强的团队一致为公司利益努力。他说,“新管理团队已趋成熟,管理机制也理顺了,相信能带领公司朝正面发展。”未来还计划向管理层发放期权,以作回报。

  国美电器停牌7个月,6月23日复牌后股价飙升68.75%至1.89元,当日最高见2.32元。被问及是否满意股价表现,陈总笑答:“作为股东来说,永远都不会满足;而作为经营者,我们对股东还是负责任的”。

  陈晓表示,重获新生的国美目前正处于调整期,估计需要一年半至两年。而未来国美会调整产品类型占比,计划两至三年内,将家用大电器占销售的比重从60%降到50%以下,同时大力发展手机、计算机等个人消费电子产品。

  国美的转型还包括形象层面。国美现已将北京中央电视塔附近的一处店面,改造成为大型旗舰店,占地2万平方米,商品种类由2万扩充至5万种,并增设顾客体验区。常务副总裁王俊洲说,该旗舰店一开张,单店业绩便明显上升。

  管理层还形容现时国美与供货商的关系“空前和谐”。王俊洲坦言,以往国美较注重自身的利益,现在则很重视与供货商的沟通,主动改善与供货商的关系,要与供货商共同经营产业链。他说,以前供货商是基于国美的规模而合作,现在则是“真心想合作”。

  提到业界间竞争,陈晓表示,同业竞争是难免的,但希望是理智的。国美志不在做最大,而是注重长期发展,他说,“希望消费者今天接受国美,明天亦同样能接受国美,100年后国美仍存在”。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