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政府有意减持美元 寻求外汇储备多元化

2009年07月06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印度总理经济咨询理事会主席滕杜尔卡(SureshTendulkar)透露,他正敦促印度政府减持美元,使其高达2646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多元化。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滕杜尔卡上周五在法国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出席经济会议时接受访问,他说,印度的外汇储备以美元为主,这给我国带来了问题。


  他也认为,各国货币必须作出调整,以缓和贸易失衡。

  他说,造成眼下局面的严重贸易失衡、经常开支的盈亏,必须得到解决。货币调整是一个办法。他认为,这个课题必须在国际论坛上获得讨论,而且必须超越八国集团的范围。

  他表示,八国领袖要会面当然没问题,但20国集团的角色更大,它的代表包含那些多半将带领全球走向复苏的国家。”

  八国集团首脑将于本周在意大利召开会议,商量如何应对全球经济体系的问题。随着会议逼近,中国和俄罗斯皆呼吁对全球货币储备的结构和管理进行重新思考,此举凸显了环球权力转移,从孕育出此次经济危机的发达国家过渡到新兴市场国家的趋势。

  中国前副总理曾培炎上周五在北京发表演讲时主张,应当设计出一种机制,以保持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币值稳定。他的讲话折射出中国政府对美元主导全球金融体系所存在的担忧。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也一再呼吁设立包含不同区域货币的储备,作为解决环球金融危机的部分方案,并质疑美元日后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在4月份20国集团伦敦峰会上,他提出成立超主权国际储备货币的概念。其助手透露,这个课题将在八国集团峰会上继续得到讨论。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