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俊华称香港经济复苏渐见曙光 但失业率仍高涨

2009年07月06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说,香港已渐见经济复苏的曙光,预料第二季经济跌幅收窄,但失业率高涨仍会持续。

  曾俊华6日早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特别委员会的会议时表示,经济复苏的曙光渐显现,又指近月全球金融逐步回稳,美国和欧洲的经济气氛有所改善,中央政府推出的措施也陆续到位。


  曾俊华指出,即将公布的第二季经济数据,按年跌幅将会较首季收窄,按季出现回升的机会很大。但他也同时指出,香港失业率最近一次出现回稳,但失业率的数字滞后,相信短期内,仍要面对失业率上升的压力。

  曾俊华又回顾,自这次金融海啸爆发9个月以来,香港的职位共流失约31000个,远低于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爆发时,半年内就流失10万个职位。他说,目前的消费市道稳定,4月和5月零售业销售按年跌幅收窄,显示零售市道平稳。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