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股仍将维持强势 3000点附近反复震荡

2009年07月06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A股仍将维持强势

沪综指日K线
沪综指日K线

深成指日K线
深成指日K线

  

  上周A股市场高歌猛进,个股行情也渐趋活跃,不仅仅体现在金融地产等主线持续火爆,而且还体现在电力股等前期滞涨股纷纷崛起等信息上。如此来看,本周A股市场的演绎趋势或相对乐观。

  光大证券:

  指数维持强势特征

  从资金面看,中国保监会近日公布今年1至5月份保险业经营数据显示,5月份的保险投资比上月增加了447.87亿元。相反,保险资金用于存款的增幅出现明显回落。另外,从5月开始,基金开户数逐月上升,前周成功突破6万户,创下12周以来新高,显示基金投资者仍在不断增多,支持资本市场的继续走强。

  从宏观数据看,6月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新订单增长显著。总体看,通胀预期的提升,使得相关受益板块轮动,并促使股指在上升通道中运行。由于宏观经济各项指标预期好转,在政策面、资金面没有出现明显变化前,指数仍会保持强势特征。

  高华证券:

  政策、经济双轮驱动

  A股IPO最终重启或者非流通股抛售可能只会影响到投资者情绪。实际上,从目前资金状况和政策、经济格局看,仍然对股市表现十分有利,至少在短期内如此。在资金方面上,国内市场资金仍然充裕,格外迅猛的新增贷款印证了这一点。

  另外,在政策和经济格局方面,在当前的政策、经济环境中买入股票的风险回报状况是有利的。如果经济复苏势头不如政府所愿,那么决策者可能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这将对市场估值提供支撑(如果其它条件不变)。反之,如果中国经济企稳,并重新回到稳步高速增长的轨道,风险溢价可能会下降,而且对股市表现应当同样有利。

  长江证券

  3000点附近反复震荡

  现在投资者不得不面对突破3000点后市场还有多少激情燃烧岁月的问题。投资者对于市场的疯狂,在一片欢腾声中更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对于手中获利个股,建议及时兑现收益。对于大盘的判断,大盘将在3000点附近反复震荡,投资者可在大盘震荡中进行换股操作。对于滞胀个股,如果中期业绩较好且技术形态长期盘整,K线图上获得5日均线有效支撑,仍可持股观察。个股方面继续关注金融、地产、煤炭等基金重仓板块,也应关注电力等有启动苗头的股票,另外,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报告将陆续发布,建议投资者关注中期业绩可能超预期的个股。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