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险中介整体“洗牌”

2009年07月06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保监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保险中介正面临一场“洗牌”。多年来持续上升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数量在今年一季度开始出现下滑,其中43家保险代理公司退出,有24家是因为经营不善等原因主动解散的。

  保险中介的代理公司和经纪公司一季度共实现保费99.69亿元,仅占同期全国总保费的3.04%。
记者了解到,保险代理行业进入门槛很低,注册资本只需50万元就能拿到牌照。过低的进入门槛造成保险中介数量由最初的200家迅速膨胀到最多超过1000家。由于服务严重同质化,因此整个保险中介行业面临整体“洗牌”。

  平安保险的相关人士介绍,大多数保险公司此前在车险业务上单独依靠传统渠道,并利用中介代理销售其保单业务。然而,随着车险等市场竞争升级,传统的保险中介渠道恶意压低价格,造成各家保险公司在车险业务上普遍亏损。

  而保监会表示,通过并购等方式形成的一些大型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实力增强,业务稳步增长,市场出现明显的整合迹象。但从整体来看,保险中介机构的市场份额还是较小,因此保监会在政策上开始支持新兴的电话直销保险业务,允许电话车险在7折基础上再优惠15%。据统计,目前“电销”阵营已有平安、人保、太保、太平洋(601099,股吧)、大地和阳光等7家险企。去年平安的电话直销业务营业额猛增到16.4亿元,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其他中小保险公司也正准备向“电销”转型,分一杯羹。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