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首个综合型大学生创业园开园

2009年07月06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吴凤

  成都首个综合型大学生创业园开园

首批入驻的大学生创业者开启创业之路
首批入驻的大学生创业者开启创业之路

大学生创业公寓即将竣工
大学生创业公寓即将竣工

  昨日,位于成华区的龙潭总部城大学生创业园开园,首批29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入驻园区,这也是成都首个开园的综合型大学生创业园。

  据介绍,该创业园位于龙潭总部城内,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由总部城大学生创业中心、10个大学生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和一个大学生创业就业公寓组成,引导大学生创业项目按产业布局向园区集中,形成集聚、示范和带动效应。

  按照目前的计划,创业中心将每年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100人以上,吸纳大学生就业500人以上。

同时,园区建立的10个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将提供见习岗位至少500个,首期提供的122套创业公寓也将满足1000人的居住要求。

  记者亲历

  平均年龄21岁

  很多大学生还没毕业

  一走进龙潭总部城大学生创业园的创业中心,青春的气息立即扑面而来:简单的家具、四壁的抽象画、年轻的脸庞。随便走进一间办公室,都是一群稚气未脱却斗志昂扬的大学生。因为与成都各大高校的紧密合作,来这里创业的有很多都是尚未毕业的大学生,平均年龄只有21岁的他们,已全力准备在此挥洒青春。

  还是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学生的杜妮、向雪和另外两个同学在这里开办了一家服装文化有限公司,四周的墙上,一幅幅设计图挂得错落有致,创意之花在这里灿烂绽放。

  据介绍,在创业中心首批建成的1.08万平方米的空间内,分五大产业功能区:一是电子信息研发区,由电子科技大学设置孵化器,设8~10个创业空间;二是影视动漫区,由成都大学设置孵化器,设18~20个创业空间;三是广告设计创意区,由成都理工大学设置孵化器,设18~20个创业空间;四是精密机械研发及市场营销策划区,设8~10个创业空间;五是公共配套服务区,建设多功能会议室、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平台。按照目前的计划,创业中心将每年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100人以上,吸纳大学生就业500人以上。

  除了提供创业机会,园区还建立了裕都公司、宝玛科技、柯世达、中国医药集团研发中心、焊研科技等10个创业就业实训基地,每个基地一次性可提供见习实习岗位不低于50个。

  创业中心旁,专为创业者们准备的食堂已装修完毕,橱窗明净、桌椅整洁。园区对面不远处,一栋高楼正在进行内装,这里的大学生创业公寓规划建筑面积为3万平方米,首期将提供122套住房,能安置1000人,估计10月可入住。

  先行者说

  办个网站

  专门帮人PS图片挣钱

  出生于1989年的甘醇西装革履、讲话沉稳,坐在办公桌前,还在上大二的他俨然一位经理人。前天,他和他的3位创业伙伴刚搬进位于成都龙潭总部城的大学生创业园。近100平方米的办公室内,现代气息无所不在。

  从小对网络着迷的甘醇高二就开始做一些网站外包的工作。上大学后,他一直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成都近来相继出台的各种创业优惠政策和来自各个大学生创业园区的消息让他振奋:自己创业!

  说干就干,在项目通过园区的相关审核后,目前还就读于成都大学信息与科学技术学院的甘醇申请到了一间约1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头一年租金全免。在他看来,园区提供的前3年税收补贴政策、一对一专人辅导等贴心服务更受用。

  除了已经营多年的网站外包业务外,甘醇准备注册成立“米易网络有限公司”,将把一个在线对图片做PS处理的米易网(missyi.com)作为其主要业务,网友可以把自己的图片上传至网站后,由网站的设计师对图片进行PS处理,最快十多分钟就可完成。甘醇介绍,目前这些还都是免费服务,计划试行6个月后,引入一些广告收费和图片制作费用,通过会员制来实现盈利。网站从4月开始运行以来,已注册有5000名会员。

  明天,成华区工商局将专门派人来园区,为甘醇的公司提供上门注册服务。

  本报记者吴凤摄影钟劼霓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