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粮和厚朴基金联手向蒙牛投资约7.8亿美元

2009年07月06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国有企业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和私募股权公司厚朴基金将联手投资大约7.8亿美元收购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20%的股权。在这个合资公司中,中粮将占据70%的股份,但其却称不会干涉合资公司日常经营。

  该人士称,通过收购新发行股份和现有股东配售的股份,中粮和厚朴基金将联合成为蒙牛乳业的最大股东。

  中粮集团是国有粮食贸易公司,成立于1952年,是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厚朴基金是由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中国合伙人方风雷创立的一家私募股权公司,管理着25亿美元的资产,高盛和新加坡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 Pte. Ltd.)为该基金提供支持。

  蒙牛乳业香港上市股票周一早些时候暂停交易,原因是公司可能发行新股,以及一些股东可能配售现有股票。最近蒙牛股价也一路上涨,2009年至今蒙牛在香港市场的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89%。

  延伸阅读:神秘的厚朴基金 方风雷其人

  厚朴基金酝酿于2003年,2007年水到渠成。这家在海外设立、专注于中国的私人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资金规模为25亿美元,完全以国际标准的合伙制模式打造,其投资者全部为世界排名前三位的机构投资者,包括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淡马锡投资。据悉,厚朴投资的制度设计、后台管理、投资策略都是在淡马锡的帮助下建立起来的。[详细]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