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资金继续“增兵”香港股市 基金或再加码

2009年07月06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投资报

  国际资金继续“增兵”香港股市

  分析人士称,经过“半年结”后基金或再加码买进

  据新华社电踏入2009年下半年,香港股市出现调整,7月3日盘中更一度跌破18000点。香港分析人士表示,港股需要时间消化上半年涨势;不过,近期国际资金依然继续流入香港,显示港股可能为中长期上升积蓄动能。

  香港东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庞宝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港股上半年大涨27%,以当前宏观经济基本面而言,估值已到相当高的水平,需要时间来消化涨势。此外,美国近日公布消费者信心、房屋动工等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其中失业率升至26年新高,打击市场对经济迅速复苏的期望,也触发港股向下调整。

  不过,庞宝林认为,虽然港股在“半年结”后出现高位调整迹象,但目前利率低企,市场资金依然充裕,而大部分国际投资者都相当看好内地经济增长前景,并倾向选择香港资本市场作为投资内地的通道。从资金流向来看,虽然港股近日下跌,成交量缩水,然而港元持续走强,大量资金留在香港市场没有撤出,这一迹象显示港股有可能在为中长期上升积蓄动能。

  “现在港股处在一个短期高位,可能要调整。而经过半年结后,基金可能会等(股市)调整时再加码买进,”他说。

  庞宝林补充说,上周有多只热门概念新股在香港上市,受到投资者热捧,其中霸王集团更是超额认购逾400倍。新股受热捧,也从某种程度上表明,在当前股市难以大升大跌的情形下,市场资金充裕,期望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