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行上半年放贷7万亿 第二轮“坏账潮”恐将至

2009年07月06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上证综指在2009年下半年伊始终于爬到3000点之上,国内银行业的信贷规模在历经上半年疯狂飙升之后,也将达到7万亿元。“虽然6月份的全国银行业具体信贷数据尚未出炉,但是这个月规模超过1万亿的可能性极大。
”6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上海一家大型国有银行信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同日,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在上海表示,国内银行贷款在前五个月激增,6月贷款也有可能超出1万亿,这样上半年整个信贷可能达到7万亿元,全年信贷更会达到8万亿规模。

  多位银行业人士受访时分析,借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推动,银行潜藏的放贷冲动已经不可抑制地被激发出来,上半年7万亿信贷规模中除上述经济刺激计划外,另有相当数量的资金已经进入股市和楼市,在下半年国家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出现变化的影响下,银行信贷、股市、楼市这三者之间的资金链条将会紧紧地捆在一起,一旦中长期出现股市萎缩和楼市下滑,银行业的坏账极有可能出现同样爆炸式的增长,中国银行业可能面临继1999年以来的第二轮坏账潮。(胡金华)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