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威公司总裁管亚伟的目标:世界水产品牌

2009年07月06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张镜

  目标:世界水产品牌

   ———访2008四川十大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风云人物管亚伟

  通威股份2008年成为四川民营上市公司中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企业。面对全球金融危机,通威股份却逆势扩张,5月19日该公司在越南的第二座水产饲料工厂竣工投产。

通威股份未来战略布局有何规划?对公司多元化发展又何感悟?对此,记者近日专访了2008四川十大财经风云人物、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管亚伟。

  记者:2008年,不少上市公司销售额急剧下滑,通威股份销售收入为什么能取得那么好的成绩?

  管亚伟:去年,通威股份克服了地震和金融危机的影响,销售额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这要归功于通威股份双主业驱动的新战略。目前我们已经初步形成了农业板块和新能源板块双主业发展布局,实现了两条腿走路。通过收购一步跨到化工能源板块领域,在去年上市公司的销售额中就有15%来自化工能源这块。在原有饲料主业领域,我们将在珠三角、长三角实施精细化布局,旨在培育养殖户的万户成长计划今年也将继续。

  记者: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如何布局,今后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管亚伟:正如全国政协常委、通威股份董事长刘汉元先生所讲,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将是我们走出危机的重要方面。我们公司将坚定地走发展新能源之路,公司一期年产1000吨多晶硅已于去年9月正式投产,今年一季度公司多晶硅的产量大约130吨左右。

  记者:许多实力雄厚的公司在多元化发展的道路上折戟沉沙,那么通威为什么仍然敢于选择多元化?

  管亚伟:在我们身边,很多企业不是做得太少太专“饿死的”,而是做得太多太杂消化不良“撑死的”。这个现象值得广大企业家深入思考。通威股份在专业化还是多元化发展的问题上,一直秉承“相关、适度多元化”的战略原则。在跨入新能源这一行业之前,我们整整用了一年多时间,对整个多晶硅乃至太阳能光伏产业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缜密的思考。

  记者:在通威饲料和通威鱼两个品牌上,今后将如何定位?

  管亚伟:食品安全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对于食品的质量安全保障来讲,构建一个完整的食品产业链条,建立起消费品全程可追溯体系,无疑是一个十分有效的措施。2002年我们开始打造中国第一条品牌鱼———通威鱼,随后我们通过给猪安装“RFID芯片”,建立生猪产业从养殖、屠宰到销售全过程追溯的信息管理系统。我们最终的战略方向,就是在“改善人类生活品质,成就世界水产品牌”的战略目标指引下,打造世界级的健康安全食品供应商。

  ◆川报集团记者张镜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