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房价暴涨三成楼市泡沫显现 专家建议多理性

2009年07月06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刘 双

  房价暴涨三成 楼市泡沫显现

  专家指出,深圳房产投资价值已明显降低,入市应多一分理性

  刘 双


  

  【本报讯】(记者 刘 双)我市6月份新房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14200元。与去年底全市成交均价相比,半年上涨29.33%。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的统计数据发现,在房价上涨热销的背后,投资客不断涌入成为近期楼市的显著特点。昨日,多位业内专家接受采访时一致认为,投资客的不断涌入是一种危险信号,伴随着房价持续上涨,深圳房产投资价值已明显降低,投资者入市还需理性。

  投资客玩起“击鼓传花”

  “近期投资客突然增加,年初时深圳楼市的投资客比例不到5%,现在已经达到30%左右。

”中原地产报告显示,投资客涌入成为近期楼市的显著特点,4月购买二手房目的是投资或自住兼投资的比例为15%,环比3月份增长了5%,而目前已经达到近30%。

  资深地产评论员王世泰表示,深圳楼市上涨主要原因在于通胀预期及宽松的信贷政策带动投资需求入市,但在经过连续几个月的上涨后,投资客已占到成交量20%以上,这表明深圳楼市投机情况已经渐现。“现在入市的投资客,看中的并不是楼市的租金回报,更多是来炒差价的,就是在做击鼓传花的游戏。”他表示,这种现象已经不健康,是一个危险信号,“房价上涨已经呈现出泡沫成分,风险也在增加”。

  投资价值明显减小

  记者也注意到,伴随着一手房房价连续上涨,深圳楼市成交量却出现环比下滑,其中6月份新房成交套数6982套,环比5月下跌17.63%,出现价升量跌的局面。

  “深圳楼市投资价值已明显减小,买卖双方都应该多一分‘理性’,少一分‘赌性’。”王世泰说。

  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表示,个别楼盘的租售比(房子单月租金与房价总额的比值)已经超过1∶400,值得投资者提高警惕。

  下半年楼市或将调整

  众厦地产总经理助理林晓华表示,深圳房价目前已经升到一个高位,投资价值在明显“缩水”。以5月份为例,5月二手房的租金回报率仅有3.5%,已低于目前银行5年期定存。

  “如果是现在投资,风险肯定比之前大很多,因为现在已经到了楼市上涨这一波‘浪尾’,楼市调整估计将在下半年或明年初到来。”林晓华分析,现在楼市的最大问题是价格上升缺乏经济增长作基础。一方面实体经济在收缩,另一方面人们在心态上又担心通货膨胀。而值得思考的是,在下半年,银行放贷将逐步收紧,个人购房优惠政策则也可能于年底取消。此外,下半年深圳还将有40多个新盘上市,供应量的放大,价格上的促销优惠必不可少。多种因素叠加,楼市调整估计将在下半年或明年初到来。

  不过,有些投资者已意识到风险。记者昨日随机采访了几位投资客,一位表示刚卖掉一套房,另一套也准备出手,因为他看成交已在放缓。其他两位则认为,普通住宅价格虚高维持不了多久,近期他们将谨慎观望再作打算。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