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市急升温引发跟风追涨 自住客发慌投资客发狂

2009年07月06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 陈相明

  楼市急速升温引发跟风追涨

  自住客发慌 投资客发狂

  本报记者 陈相明

房价快速上涨,专家提醒购房者理性对待。 本报实习生 巫伟敏 摄
房价快速上涨,专家提醒购房者理性对待。 本报实习生 巫伟敏 摄

  

  周末的中午,烈日当空,尽管车里开着空调,但谢先生依然汗湿衣衫。一连好几个周末,年轻的谢先生都顶着高温,在南山后海、前海和宝安中心区等片区看新楼盘,希望物色到一套合适的9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自住。听说后海有以小户型为主的楼盘在售,赠送面积较多,谢先生与朋友急匆匆前来看房,但是单价接近3万元/平方米,即使面积只有60平方米左右,总价也需要180万元,而且还是最后卖剩的两套样板房,另加20万元装修费,总价200万元,谢先生不敢看房,急忙离开。

  “我已经错过了2008年房价低谷期,如今价格似乎一日三涨,真是着急得不得了,不能再等了。”正是这样的想法,驱使谢先生近来频频四处看房,“但看了一通下来,得出一个结论:价格太高,要观望一下了。”

  既心急如焚,房价高得又无处下手——谢先生矛盾、慌张的心态,正是深圳目前众多有刚性需求购房者的真实写照。另一方面,大大小小的投资客近期也开始蜂拥入市,甚至重现了2007年疯狂时的“不看房即签合同”的离奇现象。专家提醒,酷热令人头脑容易发昏,楼市温度急升,同样要理智冷静以对,避免成为楼市接力游戏的最后一棒。

  自住客急切:房价再涨买不起

  只要看准了价格合适的房子,出手快,是目前购房者的一大特点。业主李小姐日前将手头一套房产在二手中介那里放盘,开价110万元,第二天就接到中介电话称,只要李小姐能将价格降到105万元,客户就立即签约。“我犹豫不决,那人甚至愿意等候到当天晚上11时出来签约。”李小姐告诉记者,购房者太急切,她反而不着急了。

  而跟风追涨、对楼盘和历史价格不了解,正是这些购房者的共同特点。中原地产事业部销售经理吴国琼在一线接触客户,他分析,由于目前在售楼盘不多,每当市民看房,发现新盘几乎卖得差不多,只剩五六套时,他们就会着急,并认为既然别人都喜欢这个楼盘,那么这房子肯定不错,迅速下单。“其实,这些客户并不太了解该楼盘的历史价格,不知道现价已经比之前上涨了好几成。”吴国琼说。

  投资客盲目:不看房即可签约

  南山一位业主唐先生日前遇到了不用看房即可签约的投资客。“中介说,投资客是他的好朋友,最近一直在物色价格较低的中小户型,只要我的房子在70万元以内,随时可以和他签约,不用看房子。”唐先生感慨,现在投资客怎么又回到了2007年那时候的不理智?

  据了解,房价半年来急升,令不少投资客都按捺不住,开始纷纷入市。顺驰不动产南山星海名城分店营业经理阳海检昨日告诉记者,6月以来,前海片区投资客的比例增加了,大多数青睐一房一厅或单间的小户型,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由于这类投资客资金实力不算太强,会细算租金回报率,希望能够以租抵供。

  另一方面,投资豪宅和高档住宅小区大户型的实力买家也在不断增加,新楼盘的“干炒”现象明显。所谓“干炒”,是指投资客之间相互倒卖,抬高房价以后传给最后的接棒者。南山前海片区的新房,去年年底价格在万元以下,如今均价涨到了1.4万元左右,据知情者透露,有房子期间已经转手了两三遍,目前仍在中介处放盘。“这类投资客听说通胀要来,希望在楼市赚一把,因为豪宅市场的利润率太高太诱人了。”该知情人举例分析,福田中心区一套230万元的房子,投资客首期只需付50万元,而三个月即涨了30万元,投资回报率高达60%。“这类人是不考虑租金回报率的,面临的风险也最大。”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