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000点后A股亢奋 新一轮储蓄大搬家开始

2009年07月06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如何看待3000点之后的A股?见仁见智的大辩论又在神州大地上开始展开。

  2007年A股第一次向上突破3000点,本报做了专题来探讨A股是否已经泡沫;2008年跌破3000点之后,做了“想说到底不容易”的题目;而这一次再度收复3000点,因为之前各大机构的下半年策略报告都已经铺天盖地地轰炸过,各大媒体的报道都打起了“经济复苏牌”,对于后市的走向分析还是那些老话。


  若干份研究报告、若干场投策会、若干次交流……很明显的对比是买方比卖方乐观、公募比私募乐观。也许券商们在2008年吃过过度乐观的大苦头,所以对下半年给出的点位都局限在3200点以内;而私募们也都纷纷表示减仓或者清仓,但手持重金的基金经理们对下半年的情绪还是很亢奋,尤其是地产股。“地产股的业绩弹性太大,不好估值,现在就是就趋势投资”。

  和1664点遍地黄金相比,3000点后A股的亢奋显然不能用价值投资来解释,而是被趋势的力量所左右。什么叫趋势?就像老百姓买房一样,买涨不买跌。看着蓝筹架着指数不停往上飙老百姓也学会了接道指数基金参与权重股行情,成渝高速的20亿元甚至中国建筑的200亿元,恐怕都拦不住新一轮储蓄大搬家的热情了。这也可以理解,眼看着钱要贬值,房子又太贵,还是只能买买股票。

  IPO重启、外围市场调整都曾被视为导致A股出现调整的利空,但从实践来看,显然没有形成实质障碍。银行、地产、保险等大公司的中报显然不会搞出地雷,人们担心的恐怕只剩下货币政策的调整,因为美联储已经放话不搞量化宽松政策了,但至少未来一个季度,CPI转正之前,央行绝不会贸然调向。

  3000点之后,是到3500点?还是4000点?对于趋势投资来说,预测点位并没有意义。如果读过趋势派圣经《海龟交易法则》,应该记得这段话,“海龟们从不扮演预见未来的先知,对于未来,他们认为细节是不可知的,但特征是可以预测的。不可能知道一个市场上涨还是下跌,也不可能知道一个趋势会马上结束还是会在两个月后结束,但是确实可以判断趋势即将出现,知道价格变动的规律不会变,因为人类的情感和认知特征不会变”。

  为什么1664点都不敢出手,到了3000点却是群情激昂?这就是人性在作用,也是趋势形成的本源。私募追求绝对收益减仓没错,现金源源不断涌入,公募乐观也没有错。作为旁观的第三人,我的看法是趋势在延续,泡沫在堆积,泡沫终于会崩溃。左侧交易者可以离场减仓,右侧交易者可以继续积累防护垫,就怕观望的人一直畏高,却在真正的高峰又杀进去了。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