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业内:美国失业率或明年触顶 经济复苏将迟缓

2009年07月06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上周五表示,人民币最终将与美元和欧元一样成为国际货币,但新货币体系的建立将花费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戴相龙曾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他还表示美元的主导地位不会很快削弱。


  戴相龙在全球智库峰会主论坛上说:“美元的主导地位不会很快削弱,但也会出现货币多元化的趋势。”

  美元地位不会很快削弱

  他说:“国际货币体系不是会议制度决定的,是经济实力的结果,是金融市场认定的结果。所以从这点来讲,美元的主导地位不会很快削弱,但也会出现货币多元化的趋势。经过十多年或更长时间的努力,可能会形成一个以美元、欧元、人民币以及其他货币组成的国际货币体系。但这个国际货币体系有一个特点,是以地区经济为依托,由13国甚至20国来协调的体系。”

  储备货币多元化是趋势

  此外,在当日的全球智库峰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认为,全球经济失衡是导致金融危机的根源,而国际储备货币多元化可从根本上纠正这种失衡,这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必然方向。

  李扬认为,由单一的主权货币充当国际储备货币显然已经不再适应全球经济发展的现状,储备货币发展的长期趋势是多元化。他说,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储备货币和国际金融体系都将经历一个漫长的演变过程。

  此前,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鲁格曼在其中国行中曾表示:“人民币成为世界的主要货币,可能将会是几十年以后的事了,我有生之年是看不见了。”(金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