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省副省长王军民:全力打造半岛蓝色经济区

2009年07月06日1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会议现场,山东省副省长王军民接受了搜狐财经的专访,向搜狐财经详细介绍了山东省的产业振兴规划和区域经济的发展情况。

  在围绕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鲁南经济带方面,王军民说:“打造半岛蓝色经济区是胡锦涛总书记今年4月22日在山东视察时提出的一个重要的要求。黄河三角洲是最具开发潜力的地区,国家发改委也正在这方面进行论证,争取上升到国家的层面和战略,使其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新的经济增长点。”

  “同时,山东鲁南经济带也发展很好。正按照规划像日照、青岛港口延伸,打造一体两翼的新型经济增长点。”王军民说。

  王军民还向搜狐财经介绍说,目前山东省正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调整振兴产业,首先把保增长和调结构结合起来,一手抓保增长,一手抓调整结构,一手抓眼前,一手抓长远。第二个是把保增长和科技创新结合起来,更加注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第三把保增长和节能减排结合起来,把两者有机结合起来,注重环保,注重节能,这本身就是新兴产业,既能促进当前增长,又能提高竞争力。

  在搜狐财经问及山东省和周边省市相比有何投资优势时,王军民回答说:“无论投资者选择江浙或者选择山东我们都会感到高兴,但是投资主要要看搞什么项目,搞项目就要和项目的要素结合起来。比如要搞黄金那肯定要是山东招远。还有造纸,山东是第一位的,葡萄酒,山东第一位的。”

  另外王军民向搜狐财经介绍了山东省“10+40+13”的产业振兴规划”。

  “‘10’就是围绕着国家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我们出台了《山东省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40’就是围绕着特色产业制定了调整振兴指导意见,还有‘13’个新兴产业发展指导意见。”王军民说。(搜狐财经/小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092。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