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汽李积荣:新能源汽车时一个全社会的问题

2009年07月06日1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会议现场,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副总裁李积荣接受搜狐财经采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应该是一个全社会来共同关注的系列问题。

  李积荣说,新能源汽车并不是一个汽车工业本身的改变,而实际上是一个产业的突破。是需要整个一条产业链的变动,包括基础工业等等才能带来的。

  比如你说电池汽车,现在大家炒的很热,但是电池充电和加汽油之间,时间上怎么换算?我觉得这个问题就是需要国家从宏观上来考虑的,需要从更大的层面来协调,那天我跟电网网站的老总也在谈,如果大家都改成电动汽车的话,你怎么来满足大家?加油只需要五分钟,而充电呢?五分钟是不可能的。

  同时如果这个充电时间要缩短,那么我们整个的电网问题呢?怎么才能满足?所以说这是一个系统的工程,而不是说简单的卖几百万辆的问题。

  另外新能源汽车出产以后价格方面呢?毕竟汽车不是放在博物馆里展示,老百姓要消费是肯定会考虑价格成本的。开车的人他也要比较,这个价钱是不是能承受,现在作为参照物你一定要比它有优势才行,如果没有优势,东西好别人也不会选择。所以我们呼吁新能源汽车是作为企业的一个责任,也更需要全社会各个行业都来共同关注,共同实施。

  当问及国家对新能源的补贴对整个行业的推动作用时,李积荣表示,这些钱只能起到一个示范作用,还是远远不够的。(搜狐财经/小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092。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