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航空燃油附加费可能复征 800公里以下每人20元

2009年07月06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可能复征 800公里以下每人20元

  【本报讯】近段时间,有消息透露燃油附加费即将复征。记者近日从重庆各大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燃油附加费的开征还没有出台具体的时间表,是否恢复到停征前的标准也有待民航局的验证。

据悉,国航、南航和东航目前已分别提出了燃油附加费复征申请。

  从6月30日起,国内航空公司常用的3号喷气燃料出厂价每吨由4020元调高至5050元,涨幅高达25.6%。业内人士透露,民航业全年将因此增加70亿元成本。而三大航空公司占据半壁以上的航线江山,“亏不起”是大家喊出复征的重要因素。

  据深航先前透露,如果不出意外,燃油附加费会在两日内复征,但是记者昨天致电不少航空公司和机票代理人,都表示暂时还未接到开征的通知。

  今年1月4日,国家发改委、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的通知,标志着自2005年8月起征收的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取消。

  据了解,虽然目前航空公司还未接到中航油的正式调价通知,但国内航空公司均表示,一旦接到通知就会随之向有关部门申请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

  记者从航空公司了解到,此次申请燃油附加费复征价格为800公里以下每人20元,800公里(含)以上为每人40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