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经济未来一年内没有通账压力

2009年07月06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琳琳

   本报讯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王庆日前在国信2009金牛全国巡讲上表示,2009年中国经济已经明显“跑赢了大市”,并且在未来一年内中国经济没有通账压力,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增长形势充满信心。

  王庆认为,信贷增长是中国经济刺激最重要的指标,2009年主题就是政策推动投资扩张,带动经济增长。

另外一个让人欣慰的就是房地产,房地产销售今年以来有非常强劲的反弹,这个最新数据房地产销售达到将近40%的同比增长。按这个趋势下去,现在看房地产开工面积仍然是负增长,但如果这个趋势得以持续,很可能房地产市场下半年就会出现一个明显复苏,从而带动经济的复苏。

  王庆强调,虽然信贷投放数额较大,但在巨大的外部冲击之下,货币投放与通货膨胀之间的关系被破坏,因此,在将来的12个月之间,很难出现明显的膨胀。这次出口下跌幅度比前两次大很多,前两次通货紧缩都出现一到两年时间,这次通货持续多长时间呢?就是半年时间。所以这种情况下,是很难出现通胀的。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