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个人电子银行交易活跃 中资银行占主要份额

2009年07月06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可奇
  据上海银监局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上海中外资银行电子银行客户数共计2668.93万户,比上年末增加了116.06万户,增幅为4.55%。其中,个人电子银行客户数共计2616.79万户,比上年末增长了4.51%。


  个人电子银行业务交易较为活跃,中资商业银行在个人电子银行业务领域仍然占据主要市场份额。一季度上海各商业银行个人电子银行交易笔数共计3009.64万笔,中资商业银行为3009.29万笔,占比为99.99%;个人电子银行交易金额共计5697.21亿元,中资商业银行为5689.96亿元,占比为99.87%;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家刺激经济政策推出后,面对经济回暖预期,各商业银行加大了电子银行业务的拓展力度,新一轮的电子银行业务竞争开始展开,有望推动电子银行业务加快发展。此外,各商业银行加快了手机银行业务的发展步伐,推出或优化升级WAP版和JAVA版的手机银行业务。

  为保证电子银行有序稳步发展,上海银监局要求上海各商业银行在营销活动中,应加强对客户的风险提示和公众教育宣传。同时,应充分重视手机银行业务在技术和安全上的风险,建立健全相应的风险管理制度,加强对客户的风险告知,稳步推进手机银行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