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魏加宁:上半年有1.16万亿信贷流入股市(图)

2009年07月06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邓美玲2009年,银行信贷以天量的速度增长。而关于信贷资金流入股市的说法一直存在,但具体数字却不得而知。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副部长魏加宁公开表示,根据他的测算,上半年有20%左右的信贷资金流入股市。以5.8万亿的贷款规模计算,即约1.16万亿的信贷资金在上半年流入到了股市上。
魏加宁是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夏季报告会”上做出如上结论的。他称,上半年有20%左右的信贷资金流入股市,30%左右的信贷资金流入了票据市场。这意味着有一半左右的银行资金是在金融系统内部自我循环。他认为,这样的结果就是推动金融泡沫的形成。

  截至5月份,今年国内商业银行信贷投放达到了5.8万亿元,已超过2008年全年的信贷增量。魏加宁表示,根据5.8万亿的贷款规模计算,大约1.16万亿的信贷资金流入到了股市上。
此外,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的票据融资额为1.7万亿元,占全部信贷资金比例约在30%左右。

  “当资金在金融体系里自我循环,自我膨胀,而不为实体经济服务,我们认为这就是金融泡沫。”魏加宁说,“目前快速增长的大量资金在金融体系内的自我循环,极容易推高股价,形成新的金融泡沫,同时也推高房地产的价格。”

  对于另外一半资金,魏加宁指出,这部分资金虽然是往实体经济走,但大部分是流向各级地方政府项目上,而流向中小企业的资金非常少。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