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科半年销售金额超300亿 销售均价出现罕见涨幅

2009年07月06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地产龙头万科A(000002)近日披露的6月份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情况简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累计销售348.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0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2%和25.7%,远远超出市场的预测与预期值。


  拿地力度骤然加大

  与今年2-4月在土地项目储备上的“沉默”形成鲜明对比,万科在进入夏季后骤然加大拿地力度,来势愈发凶猛。自今年5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万科共计新增加8个土地储备项目,其中重庆项目多达3个。上述项目净占地面积共计77.7万平方米,万科为此须支付的土地价款高达47.03亿元。

  这也是继今年5月份出资23亿元拿地后,万科又一大手笔的“土地收割”,单月高达47亿元的投资金额也创下了自2008年2月来单月拿地的投资最高纪录,一举改变此前谨慎拿地的形象。相比5月份,万科用于拿地的资金翻了一番,所获项目建筑面积增长78%。

  值得注意的是,与5月份的拿地策略相同,万科在6月份新增的土地项目绝大部分仍位于二线城市。6月份新增的8个项目中仅有1个项目位于上海,其余项目分别位于厦门、福州、佛山、鞍山和重庆。其中,厦门湖心岛2009G07项目的土地价款高达18.3亿元,排在当月所有项目的第一位。

  目标价指向16元

  万科6月份实现销售面积67.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8.6亿元,分别比2008年同期增长49.9%和57.1%。而68.6亿元的销售金额也是万科历史上单月第二高的销售额。追溯上次万科最好的月度业绩还是在2007年的9月份,当月万科实现的销售额为69.2亿元。

  最为引人注意的是,万科6月份的销售均价达到10224元/平方米,比5月份的9197元/平方米提高11%。一个月的时间里,销售均价能出现如此大的涨幅,实为近年所罕见。

  万科A今年以来走势强劲,上周五创下新高14.39元,收报14.28元,与去年年底收盘价6.45元相比,年内涨幅高达121.40%。

  东莞证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预计万科2009年、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8元、0.61元,目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25.8倍、20.3倍。考虑到未来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向好,公司在行业的龙头地位、稳健的财务状况和优秀的管理能力,万科仍然是投资房地产行业的首选公司之一,维持“推荐”的评级,目标价为16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