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全球智库峰会 > 全球智库峰会视频新闻

万钧:各国加大基建投入给中联重科带来机遇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6日18:15 作者:魏喆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财经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2009全球智库峰会现场专访中联重科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万钧。

  三四季度中联重科海外建设会有比较大的提升

  搜狐财经:现在各个国家都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我想这对于中联重科可能是一个拓展业务的好机会,在中国你们有没有参与哪些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比如说某些大型项目设备的供应等等?

  万钧:我觉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观察的很细,其实现在全球的政府在刺激经济这件事情上很多国家其实都在向中国学习,因为要提升自己的消费是比较困难的,特别像美国这样一个最大的消费马车都没有办法提升了,那么你要想刺激整个经济的话,内需不行了,出口现在全球都不好,最好的办法其实就是基础设施的建设。我们注意到全球各个国家,特别是中联重科去的很多个国家政府都在提出类似于中国的4万亿的经济刺激计划,而且这些经济刺激计划当中绝大部分是围绕着基础设施的建设的,因此这也为中联重科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所以我们可以预见特别是在三、四季度以后中联重科在海外建设也会有比较大的提升。

  国内有大型建筑工地的地方都能看到中联重科的产品

  在国内中联重科参与的项目很多,因为你知道中联重科是建设机械设备,基本上有建筑工地的地方,特别是大型建筑工地的地方,你都可以看到中联重科的产品,如果你注意中联重科的标识的话都可以看到。随便举个例子,比如说中国的鸟巢、水立方、杭州湾大桥、广州的西塘项目、京福高铁、深圳大运会的场馆建设,基本上你能数得到的重点工程,包括原来我们对中央电视台的建设,等等,我们的混凝土设施、起重设施、路面机械、漩涡转机、土建机械,都在这些项目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搜狐财经:是不是可以说金融危机对中联重科来讲意味着机会更多?

  万钧:不能说经济危机本身带来了好处,但是由于经济危机引发中国政府高强度、大规模的经济振兴计划,为中联重科带来了非常多的机遇,所以中联重科在今年整个上半年有非常大的增长。

  中联重科还处在跨国公司的初级阶段

  搜狐财经:中联重科也正在成长为一个全球性的跨国公司,现在跨国公司很多都已经超越了国家的属性,在全球发展业务,您觉跨国公司在未来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应该承担一个什么样的全球责任?

  万钧:我们詹纯新董事长提出一句说法,中联重科是总部在长沙的一个跨国公司,所以我们不再认为我们是一个长沙的公司、湖南的公司或者中国的公司,在整个经济一体化的过程当中,当然我们还处于一个跨国公司的初级阶段,但是这个雏形已经具有了,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想中联重科会比较重视自己的祖国,也就是自己所在的国家和你的设施、你的消费队伍,你的市场所在国家之间利益的平衡,基本上中联重科会秉承尊重国际游戏规则、尊重当地政府、尊重当地的监管或当地法规的基本原则,来处理好这些关系。

  当然了,对我们的员工、对我们的投资者、对我们的股东,我们尽量创造最大的价值,同时我们承担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因为在中国中联重科,大家知道已经是一个在社会责任方面非常负责的一个企业,无论是在08年初的雪灾还是在5•12的汶川大地震当中大家都可以看到中联重科的身影,虽然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们已经尽了自己的努力,同时中联重科已经在公司内部发起了“爱心改变命运”的捐助,我们也有内部的救助资金来支持需要帮助的人,包括内部的员工和外部的弱势群体。所以我们想这种社会责任感,作为企业公民他所应该承担的这种责任、这种使命感一直会伴随着中联重科,无论是在我们国内还是到全球任何一个地方。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