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央行3年半来首次全部上调地方经济景气判断

2009年07月06日1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6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6日在全国银行行长会议结束后公布的“地方经济报告”中,对全日9个地区经济景气判断全部作了上调。这是2006年1月份以来该机构首次全部上调地方经济景气判断。


  报告说,因出口和生产出现好转,再加上政府的经济对策发挥作用,全国9个地区的经济恶化速度与4月份时相比有所放缓,但是地方经济动向依然处于较低水平,严峻状况还在持续。

  报告同时上调了对日本国内整体经济状况的判断,认为经济恶化速度正在放缓、出现止跌迹象,但仍处于非常严峻的状态中。日本央行4月份对该国整体经济状况的判断是“正在大幅恶化”。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在当天的全国银行行长会议上就日本经济景气现状指出,经济在大幅恶化后正在停止下滑,未来止跌的趋势不断明显的可能性很大。

  白川方明还说,日本企业资金周转问题还很严重,金融机构在经营能力方面的差距仍然很大,今后有必要继续予以密切关注。

  日本央行全国银行行长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国内32个分行行长和海外分行行长出席,主要讨论地方经济现状,并研究今后的金融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陈然)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