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与内地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正式展开

2009年07月06日1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新华网香港7月6日电(记者何柳)香港与内地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6日正式展开,中银香港当日为上海电气香港有限公司办理向内地的人民币货款支付服务,香港汇丰银行当日也与交通银行合作为上海环宇进出口公司办理人民币跨境结算交易。


  上海电气香港有限公司当日通过中银香港向内地支付人民币货款。据中银香港介绍,这笔货款的收款方为上海电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上海电气香港有限公司职员在交易完成后表示,直接以人民币结算交易,有助降低汇率成本及减少风险,对业务有很大帮助。

  中银香港企业银行及金融机构副总经理陈文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展开有利于促进人民币区域化及国际化,有利于企业规避汇率风险并锁定成本,从而促进进出口贸易,同时有利于香港银行拓展业务空间。

  他补充说,内地与香港的进出口额持续增长。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数字,截至去年底,内地与香港进出口金额约2.78万亿港元,比2003年的约1.53万亿港元增加近一倍。

  陈文还表示,当日完成的首笔人民币跨境结算交易并不涉及贸易融资,不过中银香港可以随时为客户提供这一服务,利率将按同业拆借水平及银行的授信条件确定。

  此外,汇丰银行当日也宣布与交通银行合作完成首宗来自上海环宇进出口公司的跨境人民币结算汇款,并完成首宗人民币跟单信用证交易。汇丰也成为首家参与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外资银行。

  据介绍,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已分别与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签署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协议。??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