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金隅拟香港上市 募资54.6亿港元

2009年07月07日0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熊晓辉

  北京金隅拟香港上市 募资54.6亿港元

  继霸王国际、中国秦发、361度、志高空调之后,又一家公司将赴香港上市。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金隅)本月29日将在香港挂牌上市,拟募资54.6亿港元。

消息人士透露,北京金隅已经开始为其在香港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展开发行前推介。

  网站资料显示,北京金隅成立于2005年12月,属北京市国资委属下企业。作为建筑材料生产企业,其四大核心产业分别为水泥、新型建筑材料、房地产开发及物业投资管理。北京金隅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十二家大型水泥企业之一,以产销量计,公司是北京市最大的水泥生产商,在北京市场和高标号水泥市场分别占据40%和70%的份额。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中,公司供应了90%以上的水泥产品。目前公司的水泥年产能为1400万吨左右,公司计划通过并购和新建等方式在2010年前将水泥年产能扩大至3000万吨。此外,公司自1987年以来已经开发超过500万平方米的房地产项目,还管理着超过100万平方米的多种类型的物业。截止2008年6月30日,公司已经在北京、杭州、呼和浩特拥有25项已竣工、在建或者待开工项目,储备土地约为327万平米。

  据了解,本次北京金隅计划筹集54.6亿港元资金,筹资的75%将用于扩充生产线,15%用于偿还贷款,剩余10%用作运营资金和其他用途。公司拟发行约9.33亿股H股,占扩大后股本25%。其中90%股份以国际配售形式发售,余下10%作香港公开发售。公司拟于7月13日至22日接受机构投资者认购,23日定价,29日挂牌上市。亦有消息称,中国人寿是北京金隅的主要投资者之一。瑞银及麦格理是本次金隅上市的保荐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