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降温楼市 预计上海等地将跟进

2009年07月07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去年10月,杭州以24条意见(即《关于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率先启动地方楼市刺激政策,引领一轮地方救市潮。时隔8个月后,杭州又一次率先打响楼市“紧缩战”。

  昨日,上海证券报通过多个渠道证实,杭州各商业银行已经明确通报关于二套房贷的收紧口径。

原本,购买第二套商品房可以享受的首付两成,七折优惠利率,将成为杭州楼市阶段性的历史。业内预测,该政策将直接导致杭州一手房销售量在7月份大幅下降,相比5月楼市成交最高峰,下降幅度可能达到10%至20%。

  有消息称,杭州自月初起收紧二套房贷。杭州滨江房产集团高层、杭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等昨日向记者证实了此事。

  “开发商目前没有收到银行文件性的通知,但是购房者去银行申请贷款确实已经被告知二套房贷政策有变。基本上,第二套购房都需要支付四成首付,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1倍。就是6月底的时候,市场还普遍按优惠政策在执行。”杭州地方龙头房企滨江地产董事长戚金兴告诉记者。

  杭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总监表示,目前虽然政策已经明确,但一手房执行相对宽松,二手房则较为严格。“一些开发商仍可以通过合作银行申请到不同程度的优惠,比如不执行1.1倍的利率,而是只执行基准利率。但一些明显不符合改善型的二套房,基本都是严格执行收紧后的利率政策。”该人士称。

  他所说的不符合改善型条件,指的是投资意向明确的大户型购房行为。据业内人士介绍,数月以来,杭州楼市成交量飙升,价格随势上扬。年初至今,房价涨幅在15%左右。其中投资性购房是推动此轮市场火爆的重要动力。“目前,杭州新房4成以上是投资性的购买,温州、台州等地投资者在4、5月份集中入市,拉高了杭州成交量和成交价格。”中原地产相关人士介绍。

  据了解,此前,杭州及全国大部分城市在二套房贷方面政策较为宽松。“只要符合改善性需求的条件,二套房仍然可以申请2成首付,7折优惠利率。”交通银行上海分行某个人信贷部经理表示,因为银监局对各地商业银行的首付比例限制较严,利率优惠则给予地方商业银行一定的自主空间,因此各地在利率方面的优惠多是7折。

  “二套房贷曾经是此轮楼市回暖最直接的拉动政策,如果政府要给楼市敲警钟,从二套房贷政策着手也是最直接的。”业内人士称。

  记者随后了解了上海、成都等情况。两地银行系统和房地产企业同时反馈,虽然目前上述地区的二套房贷政策未有调整,但因为大多数银行已经完成全年的房贷发放指标,下半年收紧二套房贷的可能性极大。

  “毕竟,市场价格已经涨得太高了。这种泡沫风险一定会引导政策层面有所动作。”交通银行上述信贷部经理告诉记者。该经理称,5月以来,其接手的房贷业务已经开始下降,估计7月的房贷总量相比5月最高峰会下降50%左右。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车补300/天 想把领导累死
·枣阳法院院长:“你能推翻党的领导吗?”又出雷语
·吉林精简机构绝对是创举 居然无一人下岗
·四川家长:高考前有人叫我花钱为孩子买加分
·什么风气?幼儿园居然也大搞天价谢师宴
·那么多官家子女都是发奋致富 你相信吗?
·网友:三部委禁止补课 是否又是一场华丽的走秀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不得不爱的清新雅致婚房
·美女自拍新婚婚房 17图晒3口之家简约爱家
·25套令人震撼的主题房设计 小户型厨房巧设计
·6万改造简约2居 12款最受欢迎客厅 爱家感觉
·4.4万装105平光影魅惑两居 素色简约家绝对精彩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