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微软“必应”难敌谷歌之流

2009年07月07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王小萱

  微软“必应”难敌谷歌之流

  微软上月推出了新搜索引擎“必应”。一个月来,必应能不能挑战谷歌在“搜索界”的主导权?

  与Live搜索相比,必应增加了许多新功能,包括网站预览,录像,自动结果分类和带链接的最匹配结果。

必应还增加了一个管理器面板,不像其他搜索工具那样显示网页预览,而是根据关键词显示出一系列分支。此外,微软雇员Michael Kordahi设计了“盲搜”引擎,测试结果分为相同格式3栏,选择必应、谷歌还是雅虎,让使用者自己选择。

  从推出第一天的结果来看,必应略微受欢迎。但仅一天后,谷歌迎头赶上,将比分扳回到45%,必应33%,21%为雅虎。从一个月的成绩来看,根据网络数据公司StatCounter的最新数据,必应6月份赢得了8.2%的美国搜索者,比微软此前的Live搜索升高了0.4%。而谷歌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则从5月的78.7%下降到78.5%。

  一个月里当然难分胜负,关键问题是:微软到底有没有可能在搜索方面超过谷歌?微软毕竟曾经缺席了苹果Safari和Mozilla火狐的浏览器之战,缺乏实战经验。虽然微软大手笔拿出“8000万到1亿美元”推广必应,然而要改变人们的搜索习惯却绝非易事。因为仅仅几天后,人们又恢复到原来的搜索兴趣中。必应需要超出谷歌数倍的实力。

  有参加必应测试的人表示,必应的搜索结果常常显示无关内容。《信息周刊》的Dave Methvin说,“让我放弃必应的原因不是在于搜索质量,而是因为必应做了不应该做的事,必应会打开很多让人“震惊”但无关的内容。尽管谷歌的页面无趣,但不会出现扰乱原先目标的内容。”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