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电国际7.61亿收购两煤企

2009年07月07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佑

  华电国际(600027.SH)斥资7.61亿元,收购了山西两家煤矿各70%的股权,这将为华电国际在山西的电厂提供稳定的煤炭资源。今天华电国际发布了上述公告。

  公告称,华电国际的全资子公司山西茂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茂华公司”)以3.98亿元的价格,收购山西朔州万通源二铺煤业有限公司(下称“万通源二铺煤业公司”)70%股权,以3.63亿元的价格,收购山西东易忠厚煤业有限公司(下称“东易忠厚煤业公司”)70%股权。

  资料显示,万通源二铺煤业公司和东易忠厚煤业公司均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前者目前拥有煤炭保有储量1.5亿吨,可采储量7285万吨,批准设计生产能力为90万吨/年,并有条件扩展到180万吨/年,目前该煤矿正处于建设阶段,预计将于2010年上半年竣工投产。而东易忠厚煤业公司目前拥有煤矿的资源储量为1.2亿吨,可采储量6028万吨。批准设计生产能力为45万吨/年,并有条件扩展到120万吨/年,目前该煤矿正处于建设阶段,预计将于2009年底竣工投产。

  华电国际称,茂华公司收购这两家煤炭企业,可为华电国际所属电厂,特别是位于山东的发电企业,提供稳定的煤源。同时,收购还可取得稳定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