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新政府将加大农业和社保投入

2009年07月07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毛晓晓

  印度新政府将加大农业和社保投入

  本报新德里电 印度财政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6日在议会宣布了印度新政府成立后的第一个预算案,部分延续了上届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并加大对农业和贫困人口福利等社保投入。

  穆克吉在议会宣布新预算案时表示,印度经济面临的首要挑战是尽早恢复9%的增长速度。他强调虽然经济增速放缓,但仍有大量外资流入。他指出,印度经济受金融危机冲击最严重的两个季度已经过去,但外部环境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仍需继续实施财政刺激措施,预计2009财年(今年4月1日开始)的财政赤字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8%,比例高于上财年的6.2%。

  基础建设被列为新预算中最为重要和紧迫的项目,穆克吉呼吁各邦减少限制基础建设项目的政策瓶颈,并给予有关方面更为灵活的融资方式。此外,预算中出口企业信贷担保计划将延续到2010年,支持出口企业发展的资金显著增加。

  政府农业信贷支出将在2009财年继续增加,并将通过利率优惠鼓励农民按时还贷,增加资金加快实施灌溉项目,并调整化肥补贴。

  预算还将扩展全国农村就业保障计划的覆盖范围,增加资金支持,并着手执行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廉价食品的国家食品安全计划。此外政府还大幅增加农村住房基金、农村健康保险计划的资金支持,并从今年7月开始增加120万老年居民的养老金。

  印度总理辛格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新预算案将出色地帮助印度政府应对短期经济放缓和中期经济增长的挑战。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