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就业趋势仍然疲弱 或限制经济复苏力度

2009年07月07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公布6月ISM服务业指数,从5月的44上升至47,优于彭博社预估的46。虽然这项指数一度激励美股周一跌幅缩小,但稍后纽约经济谘商理事会公布6月就业趋势指数疲弱,美股跌势又告加重。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虽然指数低于50,代表服务业仍在萎缩,但6月数字已经是9个月来的新高水平,反映美国从零售到营建业的衰退速度放慢,显示美国半世纪以来最严重的衰退正在缓和当中。

  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在去年9月倒闭,让美国经济衰退恶化,导致ISM服务业指数从去年10月开始就一直萎缩。

  另外,6月份服务业活动指数,也从5月的42.4上升至49.8;新订单指数从44.4上升至48.6;而就业指数也从39上升至43.4。

  事实上,美国房市和消费者支出近期出现回稳,加上库存下降,显示企业可能开始在未来几个月会扩大生产来补充库存,都让美国经济出现起色。

  但是让人担心的是,失业人数持续上升,上班族的薪资也停滞不前,都可能降低民众的消费意愿,而限制了经济复苏的力度。

  投资顾问公司HorizonInvestments经济学家罗奇(JeffreyRoach)认为,虽然美国经济已接近底部,但在服务业持续萎缩的情况下,经济尚未脱离险境。

  另外,纽约经济谘商理事会也在周一公布6月就业趋势指数,从5月修正后的89.1下降至88.4,若跟去年同期相比,降幅达21.6%。

  经济谘商理事会的资深经济学家雷凡农(GadLevanon)指出,虽然这项指数比今年初时有明显改善,但仍令人失望,因为它显示就业趋势指数仍在探底,就业市场没有明确好转的讯号。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