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美副总:陈晓出让总裁一职的报道纯属误读

2009年07月07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蔡伟
  针对陈晓有意让出国美总裁一职的报道,国美电器副总裁何阳青昨日对记者表示,此报道纯属误读,目前国美管理层稳定,陈晓并没有出让总裁一职的详细规划和具体时间表。

  记者随后采访时,国美电器一位内部人士称:“说陈总要寻找接班人并不意外,但应该不是现在。
”这透露出,或在熬过融资困境之后,身兼两职的陈晓才会寻找接班人。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同时担任国美董事局主席和总裁的陈晓有意寻找新的“接班人”,让出国美电器总裁一职,目前国美有意提拔新人接替其职位。

  国美电器副总裁何阳青告诉记者,这篇报道最初是某媒体在问陈晓有关公司管理方面的问题时提出的。当时记者问怎样的管理结构对公司长远发展更有利。陈晓回答说,“上市公司管理结构中,董事会主席与公司总裁一般会分属两人管理,从公司治理的角度说,两人分管是好的选择。未来公司将继续团队管理和建设,争取培养更多优秀的管理者和接班人。”后来不知为何,就被媒体解读成了“陈晓有意让出国美总裁寻找新的接班人”了。“这些报道纯属误读”何阳青说。

  据了解,按照联交所上市公司相关规定,上市公司管理结构中,董事会主席与公司总裁最好分属两人,但并没有对其做强制要求。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