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央行总裁:日本经济已停止恶化

2009年07月07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6日电日本央行总裁白川方明6日表示,日本经济已停止恶化,出口和工业生产在今年稍早大跌后,已开始扭转颓势;假以时日,经济可望出现更明显的落底迹象。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白川方明在日本银行分行经理会议上并表示,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已停止恶化,但日本的经济复苏脚步可能受到企业减少投资和失业率拉低消费意愿的影响,丧失复苏动能。


  央行自去年12月开始向银行购买商业本票和公司债,这救市项措施9月30日将到期,但白川方明表示,经济复苏的脚步不稳,央行可能延长实施这项措施,同时无限提供银行所需信贷。

  白川方明表示,商业本票及公司债的发行环境虽已进一步改善,银行对大企业的放款也维持高水平;但整体资金条件仍处于紧缩局面,央行并将继续监督银行业的表现。日本三大银行至3月底共亏损125亿美元。

  日本央行在6月份连续第二个月上调经济评估,而出口和工业生产改善,也增加了经济已触底回升的希望。但三井住友资产管理株式会社首席分析师武藤表示,日本大企业仍然觉得经济情况吃紧,所以央行也不敢贸然行动,以免引起外界猜测央行改变政策。

  日本衡量大型制造业信心的Tankan指数在3月跌到历史新低负58后,6月回升至负48,但调查显示,大型企业在2010年3月为止的会计年度仍计划削减支出9.4%,员工过剩指数也逼近7年新高。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