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财务知识匮乏制约中小企业发展

2009年07月07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财务知识匮乏制约中小企业发展

  “最近在浙江、江苏中小企业调查时发现,中小企业虽然在生产管理和营销方面可以做强,但缺乏系统的财务知识已经成为制约其向更高层次发展的瓶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主任李若山昨日表示。

针对这种情况,一些银行已经将助力中小企业的服务延伸到传统的贷款业务之外,包括依托创新渠道来提升企业的财务管理水平、加强企业对金融工具的使用能力。

  根据汇丰中国与阿里巴巴网站近期合作进行的《内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需求调查》报告显示,50%以上的参与调查者认为,陈旧的财务管理理念和模式,以及经验缺乏是制约中小企业在经济危机中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

  李若山称,绝大部分中小企业在财务管理上仍停留在出纳和记账的简单水平,对于银行的金融服务和工具有些甚至闻所未闻。一些大行已经不再从简单的投融资角度入手,而是更进一步地提供包括私人银行服务、金融服务、中介服务等一揽子服务,这符合了银行混业经营的趋势。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昨日宣布正式启动“汇丰中小企业金融在线课堂”,据了解,这是内地首个由外资银行为中小企业度身定制的免费财务管理在线学习平台。

  数据显示,前五个月单笔信贷数额5000万以上的信贷超过了银行体系信贷总额的60%。另一方面四大行中大部分都表态中小企业客户占到了其各自总客户量的80%以上。

  经济学家钟伟表示,上述数据存在明显的差异性,也证明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