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行与企业携手做大做强我国跨境贸易

2009年07月07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7月6日讯 记者周萃报道 交通银行今天接受上海环宇进出口有限公司委托汇出首笔以人民币跨境计价与结算的汇款业务,采用代理行清算模式进行清算,汇入行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

  另外,交行已经收到工银印尼开出的90天远期人民币信用证,受益人为三林万业(上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开证申请人为PTINDOTRUCKUTAMA。

  继交行上海市分行启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之后,交行深圳分行也于同一天在深圳地区正式推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6日,交行深圳分行成功为该行客户深圳航天广宇工业(集团)公司和天基电气(深圳)有限公司办理了人民币汇出汇款业务,款项随后顺利到达香港的收款人账户。

  交行董事长胡怀邦表示,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是落实上海“两个中心”建设这一国家战略的重要措施。交行很荣幸地成为首批提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的银行,这是中央赋予我们的新责任,是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政府等有关方面提供给交行的新机遇。交行一定会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与企业一道为做大做强中国的跨境贸易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