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润多董秘:发行价19.58元“比较合理”

2009年07月07日1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袁玉立 李健君

  家润多董秘:发行价19.58元“比较合理”

  机构询价超额认购244倍,预计本月20日左右上市

  □ 本报记者 袁玉立 李健君

  家润多经过三地路演询价,今日确定发行价为19.58元,对应的发行市盈率为31.58倍。

  昨日晚间,家润多董秘陈学文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9.58元的价格“还算比较合理”,也给二级市场流通价格预留了一定空间。据了解,按照上市时间安排,家润多股票上市日预计在本月20日左右。

  作为重启IPO第三单,机构对家润多的追捧热情丝毫不减,甚至超过前两家。不仅三地路演全程爆满,家润多初步询价的所有有效报价对应的累计拟申购数量之和为244200万股,高达本次网下发行股数的244.2倍, 超过了此前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的网下认购倍数。

  按照家润多的发行定价19.58元计算,本次发行的5000万股合计可募集资金9.79亿元,预计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92100.6万元。

  根据招股说明书,家润多预计投入5亿元用于友谊商店(A、B馆)扩建改造工程项目、家润多百货朝阳店改造工程项目和阿波罗商业广场整体改造工程项目。另外,家润多还将补充约37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该资金主要用于增加商品采购资金和支付供应商货款,改善资本结构,降低公司财务成本和财务风险,增强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核心业务的持续增长。

  而满足上述预计募投项目的资金需求之外,按照此次实际融资额,家润多仍有部分资金盈余。家润多董秘陈学文昨日对记者表示,盈余资金计划投入公司的奥特莱斯项目。

  据家润多招股说明书,奥特莱斯英文为“outlets”,是由销售名牌过季、下架、断码商品的商店组成的购物中心。而陈学文所说的项目,正是2008年7月27日,家润多合作方共同建设的湖南家润多奥特莱斯购物公园,也是长沙市第一家主题购物公园。

  根据各家券商在路演之后给出的家润多询价区间,19.58元的发行价适中。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网下申购家润多,机构表现出了一定的谨慎,采取了较为理性的态度参与询价。

  上海证券零售行业分析师刘丽认为,基于2009、2010年预测业绩0.76元、0.96元,综合考虑A股百货类公司相对估值水平,公司的合理估值为2009年预测业绩的25-30倍PE,合理估值区间为19-22.80元。

  东方证券则预计,2009年公司将会实现EPS1.0元,按照公司2009年20-25倍的PE来看,公司股票合理价格在20-25元。

  综合考虑A股上市的百货企业的当前估值水平、湖南省(长沙)的零售行业现状、公司在湖南省零售行业的地位以及公司的民营背景,以及公司近三年的增长率,国泰君安也认为,给予家润多2009年25-30倍市盈率是合理的,即二级市场的合理价格区间为18.75-22.5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