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投资百亿元建中国新能源风电产业基地

2009年07月07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晓光
  7日,投资达100亿元人民币的通榆三一风电产业园项目在吉林省通榆县正式开工。中共通榆县委书记崔征介绍,此项目以生产风电装备为主,预计3至5年内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届时通榆将成为中国最为重要的风电产业化基地之一。


  据介绍,目前中国在不断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以缓解日益突显的能源紧缺问题。正在制定中的新能源振兴规划也把核电、风电和太阳能发电作为重点发展领域。预计到2020年,中国风电总装机容量将达1.5亿千瓦。

  当日开工的通榆风电产业园项目,以生产制造大型风力发电设备为核心,占地约500亩,项目涵盖风机整机、叶片、塔筒等各主要生产领域,产品销售范围以通榆县为中心,覆盖东北、蒙古和华北部分地区。

  崔征表示,项目首期投资25亿元,当年将形成40万千瓦的配套能力,2010年将进一步扩大产能,形成60万千瓦的配套能力,到2013年,年销售收入可达100亿元。

  吉林省发改委副主任曹家兴表示,目前吉林省已在全国率先制定了省级风电发展规划,到2020年风电发电总量达到1500万千瓦,同时计划投资1500亿元,建设吉林“风电三峡”,成为全国重要的风机装备制造业基地。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