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油价跌至6月1日前水平 国内成品油能降价吗

2009年07月07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截至7月7日凌晨,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价格已跌至每桶64.36美元,不仅比6月份最高价每桶73.08美元下跌超过10%,而且低于6月1日每桶68.08美元的价格水平。国内成品油价是否下调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6月1日至6月30日一个月间,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两次上调,上调幅度高达每吨1000元,引起了市场极大质疑。6月1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68.08美元,国内成品油价格每吨上调了400元。6月30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升至每桶69.89美元,国内成品油价格每吨上调了600元。

  7月2日,新华社刊发题为“给中国成品油价"算算账"”的视点文章,对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不透明表示质疑。文章指出,与美国汽油零售价格相比,中国的汽油价格大约高出1.8元。一些消费者对此感到困惑:国内成品油价比美国还高合不合理?如此油价形成机制还算是“看不见的手”在发挥作用吗?

  5月7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明确指出,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汽、柴油价格。

  目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已从6月30日国内成品油上调时的每桶69.89美元,跌回6月1日国内成品油价上调时的每桶68美元水平以下,国内两大石化巨头能否及时调整成品油价值得关注。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