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娄勤俭:中国动车组技术位居世界前列 美国在洽购

2009年07月07日1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7日表示,我国动车组技术水平和部分通信装备,市场占有率已经位居世界前列。此外,他援引一消息表示,美国也在洽谈买中动车组。

  2009年7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提高工业产品质量”与网友在线交流。


  娄勤俭表示,我国工业产品的质量水平,从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应该说是跨越式的发展,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经济规模的扩大,综合实力明显增强,许多工业产品产量位居世界前列。实际上现在国外好多认识我们,靠的是什么?靠的是我们的工业产品。正因为工业产品在国际上占有量大了,它才了解和关注,这是典型的论证。国外到处都是中国产品,这就证明我们的产品发展很好,而且性价比好,应该说综合实力增强。从工业制造来讲,工业产品品种结构持续改善,质量有很大的提高,能够满足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需要,形成了一大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名牌产品和名牌企业。

  娄勤俭说,我们可以看到,从钢铁、有色、石化这几个行业来看,关键品种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大家最近看到贸易保护之争都和这儿有关系,贸易保护就是产品竞争力,因为没有竞争力所以才保护。从装备制造业来看,国家重大装备振兴计划已见到了成效,重大技术装备能够实现自主化。从航天来看,这是引以自豪的。发电设备,特别是动车组技术水平和部分通信装备,市场占有率已经位居世界前列。现在动车组国外也来订货。最近有一个消息,说美国也在洽谈买我们动车组,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就证明我们的质量水平了。

  消费类工业产品质量和档次也大幅度提高,特别是家电、皮革、家具、羽绒制品、自行车等产品,在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了50%左右。电子信息技术产品,通信、计算机、关键元器件、电视、音视频技术和应用软件层出不穷,功能和国际上也是有一比的。所以工业产品质量得到了很大提高,这还是令人自豪的。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