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城地王频现 潘石屹称开发商“失去理智”

2009年07月07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陈玉霞
  近期,地王频现,全国房地产市场再次升温。就连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都称,京城的开发商“失去理智”了。

  6月30日,北京市朝阳区广渠路15号地经过97轮竞价,以40.6亿元被中化方兴公司拍得,折合楼面地价为1.4464万元/平方米,刷新了5月底由富力地产以10.22亿元竞得的广渠门外10号地块的纪录,成为北京总价新地王。
进入6月,北京土地市场呈现出持续火爆的局面,所谓“地王”走马灯似的频现京城土地交易市场。自5月底富力拿下广渠门外10号地后,6月25日,北京祈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7.4亿元竞得通州九棵树大街居住项目,高出起始价近10亿元。仅一天后,成都中泽置业有限公司经过46轮激烈竞价以19.6亿元拿下北京奥运村乡地块。

  事实上,自今年2月份以来,随着楼市逐步回暖,沉寂了数月的土地交易市场风云再起,开发商们在“不差钱”的境况下重新开始圈地。广州、深圳、上海、温州等地高价成交的地块频频出现。6月25日,保利地产就以38.1亿元的价格竞得重庆鸿恩寺地块,造就了重庆本年度首个地王。

  火热的土地市场反映出房地产企业充足的资本和对后市的信心,但也拉升了部分地区的房价。不少业内人士因此呼吁,政府应该加大土地供应以避免开发商疯抢土地。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