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行拒收加州政府欠条加州债或变“垃圾债”

2009年07月08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马骏骎

  银行拒收加州政府欠条加州债或变“垃圾债”

  加州的破产危机正在愈演愈烈。《华尔街日报》日前引述银行代表的话称,美国一些主要银行本周五起将不再接受加州政府签发的欠条,以迫使加州州议会找出方法,解决260多亿美元的年度预算赤字。

  加州于本月起发行价值30亿美元的欠条,将于10月2日到期,而募集的资金将用来支付企业及个人的相关费用。报道称,银行原本表示会接受这种欠条,但后来觉得没有一套可处理这些欠条的系统,且还有假欠条的可能性。除了信用合作社仍会接受,其他银行表示拒绝。

  由于加州议员未能就新财年的财政预算达成一致,州长施瓦辛格已正式宣布加州进入财政紧急状态。7月28日加州的财政资金将面临枯竭,可能会面临破产。与此同时,加州的债务评级也被大幅下调。评级机构惠誉将加州的债务评级大幅下调至BBB,仅比垃圾级高出两个级别。这是惠誉过去几周来第二次下调加州的评级,目前比其他州的评级至少低4个等级。惠誉表示,如果在如何填补260多亿美元预算缺口的问题上无法打破僵局,那么可能会进一步下调其评级。

  另两家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和标准普尔目前对加州的评级是A,但标准普尔已将加州的债券列入负面观察;穆迪也警告称,可能下调“数个”级别。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