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例行检查还是专项调查 证监会“突袭”基金公司

2009年07月08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芳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我们最近确实接受了证监会的全方面检查。”上海一家小型基金公司市场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华夏基金刚刚否认证监会对王亚伟所管理的两只基金进行了检查。不过,有消息称,目前证监会正在对各家基金公司进行大规模检查。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检查并非营销方面的常规检查,而是涉及到有关交易明细等核心数据的检查。

  昨天,当记者询问多家基金公司是否了解此事时,各家公司态度不一。

  上述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他们最近确实接受了来自证监会的全方面检查,包括每个部门的合规性、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反洗钱、系统漏洞、人员资质等一系列的问题。与此同时,某基金公司上海渠道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最近似乎听到总部领导提到有关证监会下来检查的事,涉及的内容好像是关于基金销售是否合规。“比如基金营销过程中的不合规用语,包括"分散风险"等一些有诱导投资者性质的用语和一些非专业术语都不能使用。此外,基金公司在营销的过程中存在送礼等现象也是证监会严令禁止的。这些都是以往的重点检查内容。至于此次检查是否涉及核心交易数据方面的问题,我就不清楚了。”该渠道人员告诉记者。北京一家中小型基金公司市场部总监则向记者介绍,一般证监会对基金公司的检查一年有两次,目前时间段会进行一次,下半年晚些时候还会有一次。但截至目前好像还没检查到他们公司。深圳某家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则私下对记者表示,最近好像有相关检查,不过他们目前尚未得到明确消息。

  据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目前证监会确实对某基金公司进行了交易数据方面的检查,不过,他并不清楚这是什么性质的检查。“究竟是例行检查还是专项调查,我们目前都不知道,检查原因也还不清楚。”“除了北京的基金公司,上海和深圳各地的基金公司也都在被调查。至于是调查交易数据,还是其他数据,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不过,证监会想要调查基金公司任何数据,都是可以的。”该知情人士表示。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国际油价狂跌 国内没动静
·楼市只涨不跌的秘密:现在买房子 傻瓜才掏钱!
·囧:经专家鉴定 上海楼倒塌系死于自杀
·房价调查 还是中纪委直接出马吧——梅陇镇式黑手
·N种猜测:重庆市招办拒绝公开造假名单在保护谁
·35岁女人:年薪20万,我在北京的抠门生活
·西北某油田一线工人的工资明细单 有图有证据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精心挑选的客厅设计案例
·70平爱巢就是这样装成的 八万装修超有品位家居
·准夫妻62平米甜蜜婚房 138平米中式美家
·小俩口秀时尚简约复式美家 3万简单装修舒适爱家
·网友秀地中海温馨爱巢 极简主义打造轻松明亮两居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