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上海银监局表示将对银行严格监管

2009年07月08日0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报讯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沸腾的楼市已经开始显现降温的征兆。浙江、上海两地银监局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致表示,将严格执行银监会二套房贷政策,并对银行放松二套房贷行为严格监管。

  受此消息影响,此前上涨较快的房产、银行股昨日集体下跌。
14只银行股中,兴业银行跌最多,达4.74%,工行、中行、建行分别跌2.16%、2.33%和3.04%。

  按照央行和银监会的有关规定,购买二套房首付需四成,按揭利率按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但是,今年春节过后楼市逐渐回暖,投资客大举入市,各地银行为争抢市场,纷纷放松了二套房贷政策。

  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对沪上多家银行进行了暗访,发现沪上多家银行在二套房贷上继续实施宽松政策。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人士表示,第二套房的首付要在四成以上,但贷款利率可享受七折优惠。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人士则表示,第二套房的首付只要三成,而且贷款利率可享受七折优惠。

  一些迹象表明,目前宽松的二套房贷政策或将终结。今年6月11日,央视《经济半小时》播出一档暗访节目,指各大银行集体违规为二套房贷松绑。7月2日,该档节目再次在央视平台播出。

  昨日,市场又传来消息,称杭州已经开始收紧二套房贷。浙江省银监局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二套房贷政策(首付四成、1.1倍利率)的执行是一贯的、连续的,并没有一下子紧、一下子松(的情况)。”

  当前银行不按银监会的二套房贷政策执行,银监局将会如何处理?浙江省银监局人士表示,“查到的话,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会依法严格监管。”

  而上海银监局的相关人士则表示,不久前银监会下发了一个针对按揭贷款的管理通知,上海银监局将会在此基础上下发通知。至于二套房贷政策,“肯定是按照银监会的规定来做的”。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