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嫌窃取公司网上交易密码 前高盛高管被捕

2009年07月08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奥
  昨日有消息称,因涉嫌窃取公司网上交易密码,美国高盛集团一名离职电脑程序管理员已经被捕。这一消息引发投资者对高盛乃至华尔街金融市场交易安全的忧虑。

  据了解,美国联邦调查局3日在新泽西州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拘捕了现年39岁的谢尔盖·阿利尼科夫。
次日,阿利尼科夫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接受审讯。检控方说,他涉嫌窃取包括网上股票、期货交易密码在内的“商业机密”。其所窃取电脑密码用于“高端、快速和大量交易”,这些交易每年涉及上百万美元金额。

  根据法院提供的一份文件显示,阿列尼科夫于2007年5月加入高盛公司,是高盛电脑化交易程序研发小组的成员之一,并于上月辞职。

  检控方对阿列尼科夫的辞职时间点表示了怀疑。文件中显示,阿列尼科夫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接受了芝加哥另一公司提供的职位,年薪也远高于目前的水平,但他迟迟未从高盛辞职,并于6月1日至5日期间在非上班时间利用个人密码分四次下载了大约32兆字节的高盛自营交易平台数据,并将这些信息传输到德国服务器。值得怀疑的是,6月5日恰巧是阿列尼科夫选择辞职的时间。

  阿列尼科夫在被联邦调查局逮捕后为自己辩解,“原本只是想搜集曾使用过的公开文件,但之后意想不到地获得了更多的文件”。他认为自己并没有违反与高盛公司所签署的保密协议。

  在提交了75万美元保释金后,阿列尼科夫周一获得保释。法庭要求他交出旅行证件且不允许他接触涉案电脑数据。据悉,对阿列尼科夫的初步审讯定于8月3日进行。

  一名知情人士坚称,高盛公司并没有因为阿列尼科夫的文件转移行为而蒙受财务损失。高盛的监视系统发现了阿列尼科夫涉嫌盗窃数据的行为后立即通知了联邦调查局。但是尽管如此,人们已经开始关注高盛复杂的交易系统,而且令人对华尔街交易系统的安全性产生质疑。(实习记者刘奥)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