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花旗任命亚太区首位华人主席 章晟曼走马上任

2009年07月08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杨斯媛

  章晟曼昨日走马上任,成为花旗亚太区主席,他是花旗历史上首位亚太区华人主席。此外,花旗集团本周一还宣布任命亚太区两位新首席执行官。

  花旗集团7月6日宣布,正式任命其亚太区新领导层,章晟曼担任花旗亚太区主席,卓曦文(Stephen Bird)与Shirish Apte担任花旗亚太区首席执行官。

  花旗银行相关人士对CBN记者表示,花旗亚太区主席是个新的职位,此前并没有设立这个职位。此前,花旗亚太区掌门人是前任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班加(Ajay Banga)。

  事实上,章晟曼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此前他在担任世界银行副行长等职务时就曾刷新华人在国际组织中的最高职位。此次,他成为花旗集团历史上首位亚太区华人主席,也是华人在花旗集团担任过的最高职位。

  章晟曼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广泛的人脉将为花旗创造更多的价值。花旗集团在声明中表示,在亚太地区,章晟曼将负责建立和扩大与客户、监管机构、政府官员和员工的关系。

  同时,此前担任花旗亚太区消费金融业务及银行卡业务主管的卓曦文将负责北亚,前中欧和东欧地区首席执行官Shirish Apte将负责南亚,继任班加的职务,共同负责亚太区的整体表现、战略和执行。

  据悉,两周前,班加在执掌花旗亚太区业务不到两年时离开花旗,加入万事达卡公司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这位在花旗工作了13年的元老级人物,在2008年初被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潘迪特(Vikram Pandit)任命为亚太区首席执行官。

  公开资料显示,章晟曼现年52岁,2006年2月加盟花旗作为环球银行部副主席和公共部门主席,后任花旗环球银行部副主席及亚太区总裁。章晟曼在世界银行供职10年,曾担任世界银行运营委员会主席、道德委员会主席、反欺诈反腐败委员会主席,以及危机管理委员会主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