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8峰会首要任务是恢复贸易谈判

2009年07月08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华尔街日报》昨天报道,经济衰退,以及美国和印度新领导人的上台将促使今天召开的八国集团(G8)峰会尝试恢复贸易对话,不过美国依然是一个障碍。日前,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拉米表示,世界其它地区都在等待美国详细阐述其贸易立场。

  拉米已受邀在为期两天的G8会议上发言,这一迹象显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有意在WTO153个成员国今年11月召开会议前重新回到谈判桌上。全球贸易多哈回合谈判在经过了8年的磋商之后依然处于僵局之中。

  报道称,拉米说,我希望在G8会议上推动此事,以便让多哈回合谈判能成为11月会议时的议程。

  不过,受到汽车和金融业低迷、失业率居高不下及庞大医疗成本打击的美国可能成为绊脚石。今年4月,美国贸易官员曾说,奥巴马总统将就贸易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不过讲话时间却一直没有公布。

  拉米向该报表示说,美国开始参与进来。不过他也指出,事实证明定义贸易政策的努力很难。原因是美国高级贸易谈判人士的确认过程缓慢,以及对气候变化和医疗改革议案立法占满了国会的日程表。

  他说,贸易伙伴变得不耐烦了。他们担心随着失业问题的蔓延,会有更多的关税措施出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