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工商银行抢占跨境人民币结算“至高点”

2009年07月08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张 歆

  工行抢占跨境人民币结算“至高点”

  □ 本报记者 张 歆

  继7月3日成功开出全球首单跨境贸易人民币信用证之后,中国工商银行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也受到了国内广大外贸企业的热烈响应,仅7月6日和7月7日两天该行就为客户办理了1700多万元人民币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工行广东分行办理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笔数和金额都居当地同业领先地位。

  工行深圳分行于7月6日与7日分别为深圳康冠电脑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八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客户办理了3笔共计1400多万元的人民币TT汇款。与此同时,7月7日工行广东分行还分别为广州的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珠海的新海能源(珠海)有限公司和东莞的奥宇五金塑胶有限公司等客户办理了汇往香港的3笔共计300余万元的人民币汇款。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银行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涵盖了汇款、托收、信用证等现在所有的进出口贸易结算方式,并可以为客户提供形式多样的贸易融资和跨境人民币资金理财方案。外贸企业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后,在工行申请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流程非常简便,只需在工商银行的广东、深圳、上海等试点地区的分行开立结算帐户,即可提出业务申请,办理相关业务。此外,工行已为包括外贸企业和境外银行在内的客户提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相关管理政策、业务操作流程等咨询服务和培训服务。

  上述负责人同时表示,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对于推动中国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经贸关系发展,改善贸易条件,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首批开办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将凭借其雄厚的资金实力、先进的业务处理系统、遍布全球的机构网络、专业的服务团队和丰富的本外币结算经验,为客户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充分满足广大客户的结算及融资需求。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